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瀏陽:用心用情優化服務 引領煙花企業順利“回歸”

2023年06月06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業典禮現場。單位供圖
開業典禮現場。單位供圖

6月5日,伴隨著煙花綻放和爆竹齊鳴,落址於湖南省瀏陽市集裡街道南川路55路的湖南熊貓煙花集團有限公司正式對外開業。

湖南熊貓煙花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瀏陽花炮,於2001年8月28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國煙花爆竹行業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經過20余年的穩健發展,已成為集科研開發、產品生產、國際出口、國內渠道銷售和大型音樂藝術焰火燃放為一體的專業化、規模化的行業領軍企業。

十年前,受時代環境的影響,熊貓煙花曾轉型互聯網金融領域,主營金融業務。2023年,熊貓煙花公司經過全新的內部改組后,決定回歸煙花主業,全面退出類金融業務。

街道助企專員在日常走訪中得知熊貓煙花全面回歸煙花主營這一信息后,主動對接,服務上門,多次走訪了解到企業的需求,為該企業重新選址。

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性質不同,辦公選址的需求也不相同,遇到的問題也會不同,歸根結底是要從企業的發展出發去找房源。為此,街道助企專員通過走訪收集信息,核准公司的主營業務和發展布局方向,結合企業需求現場查看轄區現有的閑置資源,最后為該公司選定了位於原陽光城售樓部的整棟房屋作為公司的辦公地。

隨后在企業的証照辦理階段,街道助企專員收集好公司相關資料,全程幫代辦。公司開始正式裝修后,助企專員又及時幫其對接相關部門,幫助企業辦理戶外廣告牌審批手續,讓企業得以在一個多月內完成辦公樓裝修,在預定日期順利開業,最大限度為企業的順利落戶縮短了人工和時間成本。

一直以來,該街道始終一以貫之重視企業、服務企業、厚待企業。今年街道圍繞“著力打造四新經濟新高地,唱響‘創在集裡’品牌”發展目標,積極探索“全鏈條”服務模式,大力優化轄區營商環境。制定助企專員制度,與轄區121家企業建立“一對一”聯系幫扶機制,針對企業業務需求,線下提供各部門“全流程幫辦”服務,不斷厚植創新創業沃土,用心用情“筑巢引鳳”。(余莉 陳杰)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