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北盛:開設紅色實踐課堂 助力和美村庄建設

2023年06月06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村級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增強黨員的凝聚力和戰斗力,激發黨員干事創業的熱情,近日,瀏陽市北盛鎮拔茅村黨總支開設紅色實踐課堂,組織全體黨員赴雷鋒生平事跡陳列館、劉少奇故居、白箬鎮光明村等多地參觀學習。

深感悟,憶初心。走進雷鋒生平事跡陳列館,通過大量的文物、圖冊及藝術作品展示講演,追尋雷鋒成長足跡,感悟雷鋒精神時代內涵,引導黨員自覺踐行學雷鋒“志願紅”。隨后,黨員一行來到劉少奇故居,聆聽特色黨課,通過一件件珍貴展品,深入了解少奇同志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領悟少奇同志對黨忠誠、心系人民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教育引導黨員在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學經驗,添動能。來到寧鄉白箬鋪鎮光明村,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田園史詩般的優美畫卷,道路四通八達,建筑古朴典雅、民居風格一致、產業發達多樣,百姓富足安逸。谷地休閑養生、農業觀光體驗、山地旅游度假、濱水生態休閑等設施一應俱全,他們因地制宜的科學規劃、守正創新的管理模式,可持續的發展理念,值得借鑒學習。當日,黨員們還參觀了長沙縣江背鎮的印山屋場,永安鎮的灣裡屋場,在實地觀摩中共同探索拔茅村美麗宜居村庄建設及維護的寶貴經驗。

通過此次實踐學習,黨員們更深層次地領悟到身為一名共產黨員為崇高理想而奮斗的價值和意義,紛紛表示將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和美鄉村凝聚智慧和力量。(肖永)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