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郴州市殘聯:全力確保151名殘疾考生順利應考

2023年06月0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郴州市第一中學考生吳某(肢體一級殘疾)收到市殘聯送來的一封慰問信、一張助學政策卡、一個裝滿防暑物品的愛心禮包、一台方便出行的便攜式輪椅、一份為殘疾考生提供服務的聯系電話冊。吳某發自內心地向工作人員表示,一定要考出好成績,活出精彩人生。

今年,郴州市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殘疾考生共151名。其中,視力殘疾54人、聽力殘疾25人、肢體殘疾63人、智力殘疾3人、精神殘疾3人、多重殘疾3人。目前,13名聽力殘疾考生申請“免除外語聽力考試”或佩戴助聽設備參加考試,2名考生申請延長考試時間,3名考生申請使用輪椅或攜帶拐杖,1名考生申請優先進入考場等便利服務。

為幫助殘疾考生安心應考,順利招錄就學,郴州市殘聯加大調度力度,跟進殘疾考生申報落實情況﹔積極發動殘聯系統工作人員、助殘社會組織參與“愛心護考”服務﹔主動對接工會、慈善總會、各類基金會等愛心團體和愛心人士,統籌協調“金秋助學”“愛心改變命運”慈善助學等愛心資源,幫助有需要的殘疾考生獲得更廣泛的社會愛心資助。同時,還特意為每名殘疾考生送上一個愛心助考禮包。(劉子元 郭永紅)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