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雷鋒街道成立8支應急救援隊伍

2023年06月06日17:5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明安全之“責”,守安全之“心”,筑安全之“基”,行安全之“道”。6月6日上午9點,2023年雷鋒街道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暨安全生產專題培訓在長沙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省、市、湘江新區、街道相關領導和部門負責人,街道各村(居)書記及安監專干,轄區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安全生產工作負責人,轄區各物業公司負責人等近500人參加。

啟動儀式上,長沙市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的小品《開車不喝酒》、長沙職業技術學院的詩朗誦《有一種幸福叫安全》等文藝節目把安全發展理念、安全知識巧妙地融入到節目中,讓觀眾在歡聲笑語中潛移默化地學習了安全發展理念,普及了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生產知識。

儀式現場對雷鋒街道2022年度安全生產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了頒獎,湘江新區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蘇首偉為雷鋒街道8支應急救援隊伍授旗。據了解,這8支隊伍將在安全生產政策宣傳、應急救援等方面提供志願服務。

啟動儀式后,省應急管理廳二級巡視員黃方明以“學好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為主題進行了安全專題培訓,培訓列舉了大量事故案例,詳細闡述了新《安全生產法》,深入淺出,讓現場聽眾受益匪淺。

“隻有警鐘常敲才能長久保障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來參加啟動儀式的楊女士是雷鋒農貿大市場的一家煙花鞭炮零售店的老板,她表示作為煙花零售商戶,消防意識必須時刻挂在心頭,體現在經營管理的方方面面。

“安全生產隻有起點,沒有終點。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需要大家積極參與、齊抓共管、群策群力。”雷鋒街道黨工委書記肖勇表示,雷鋒街道將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載體,在全街積極營造“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的濃厚氛圍,共同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為推動“雷鋒新城·譽滿全國”提供安全保障,為湘江新區高質量發展和建設以三高四新為引領的現代化新長沙貢獻雷鋒力量。

據悉,今年6月是第22個全國“安全生產月”。在此期間,雷鋒街道將陸續開展重大安全事故警示圖文展覽巡展、“安全生產月”宣傳“五進”、安全宣傳咨詢日、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應急演練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全社會安全意識和避險逃生能力,筑牢雷鋒街道安全生產的人民防線。(洪虹 曾惠玲 劉康琳)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