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十年禁漁”·守護好一江碧水綠色健康跑活動在湖南岳陽舉行

2023年06月07日11: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6月5日上午,民建中央調研部、民建湖南省委會推進“十年禁漁”守護好一江碧水綠色健康跑活動在湖南岳陽市君山區最美長江岸線舉行。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建中央副主席孫東生出席活動並宣布開幕,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會主委賴明勇,民建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段安娜,中央統戰部、國家生態環境部、民建中央對口湖南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聯絡小組成員單位、民建沿長江各省級組織有關專家領導,中共岳陽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邱虹及全市統一戰線、君山區相關單位的領導嘉賓、市民代表4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動。

活動中,上岸漁民代表劉靜熱情洋溢地與大家分享了告別“水上漂”后的幸福生活。活動還設置了“守護好一江碧水”倡議宣讀、放流魚苗和“大美洞庭”綠色農趣會體驗項目及參觀“守護好一江碧水”展陳館等板塊,讓參賽的跑友們沉浸式共享岳陽生態美、產業興、百姓富的人文大餐。

近年來,中共岳陽市委切實扛牢“守護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責任,以建設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范區為總攬,把推進長江“十年禁漁”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加強漁業資源和洞庭湖長江流域水生態保護,狠抓禁捕退捕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細,積極引導上岸漁民轉產轉業,全力支持配合民建中央對口湖南、民建省委會對口岳陽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岳陽綠色發展之路越走越寬,洞庭湖長江流域水生態環境持續向好。(修夢依)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