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婁星區:聯合治超盯源頭 齊抓共管治“頑疾”

2023年06月07日16: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婁星區治超“三大”集中行動現場。毛藝漢攝
婁星區治超“三大”集中行動現場。毛藝漢攝

近日,湖南省婁星區治超辦組織交通、交警、應急、住建、自然資源等職能部門,對全區的採石場、混凝土攪拌站、運輸企業等治超貨物源頭企業,開展治超“大排查、大整改、大宣傳”即“三大”集中行動。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督查過程中發現問題,現場下發整改通知書,並責令其限期整改,經行業管理部門核查后才能“消號”,管理上形成閉環。

“治超保安全,安全是企業發展的基石,把政策宣傳落實到位,督促企業履行好治超主體責任,可助企業降本增效等,這是一個多贏的舉措。”集中行動,每到一處,婁星區治超辦主任李長鋒語重心長地叮囑企業的相關負責人,要懷著真摯的感情,學會換位思考,精准細致做好治超管理工作。

今年以來,婁星區治超辦緊盯治超領域的突出問題,針對企業管理者和車輛駕駛員對“超載10%以下不予處罰”等治超政策理解不夠透徹,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的問題進行精准宣貫,堅決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整改落實到位”。

此次“三大”集中行動共督查源頭企業27家,發現問題41處,下達整改通知書8份,當場交辦處罰企業1家,現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婁星區治超辦將在治超“三大”集中行動走深走實上下功夫,組織精干力量,不定期開展“回頭看”,堅決杜絕超限超載、遮擋號牌等違法運輸行為﹔把好源頭管理關,加強路面治超查處力度,完善科技治超手段,立足實際、認真分析研判,根治交通問題頑瘴痼疾,為婁星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毛藝漢、謝麗萍、曾丹)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