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新寧縣:上好“廉潔”課 為師生舌尖護航

2023年06月07日17: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寧縣思源實驗學校食堂“廉潔”課。受訪單位供圖
新寧縣思源實驗學校食堂“廉潔”課。受訪單位供圖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關乎學生健康,事關社會民生,食堂管理無小事。食堂食材採購配送交易量大、涉及金額高,極易滋生腐敗,食堂運營管理人員及工作人員也處在廉潔風險崗位……”近日,湖南新寧縣思源實驗學校組織食堂全體成員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潔”課。

課堂內容高度貼合工作實際,依次從“清”、“廉”、“潔”三個方面進行闡述。在“清”字上立規矩:食材出入庫數量一定要清,同時要把好食材質量關,問題食材當場清退﹔在“廉”字上嚴要求:食堂食材採購配送交易量大、涉及金額高,食堂工作人員必需要潔身自好,瓜田李下自避嫌疑,同時要公私分明,既要努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就餐服務,也應對學生打刷卡行為監管到位﹔在“潔”字上下功夫:對於工作場所,務必明廚亮灶,操作流程規范到位﹔工作人員務必身體健康,持証上崗,個人衛生符合相關要求。

“我們通過給食堂工作人員上‘廉潔’課,致力以食堂的‘清、廉、潔’助推食堂服務品質更優、就餐環境更好、菜品質量更佳,以食堂的風清氣正,為廣大師生舌尖安全護航。”該校主要負責人表示。(雷良軍、李昱、易芳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