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考生,6月25日14時30分起可查高考成績

2023年06月25日09:13 | 來源:掌上長沙
小字號

湖南省教育考試院發布消息,根據今年高考工作安排,我省2023年高考成績將於6月25日14時30分后發布,考生可以通過“湘易辦”超級服務端“智慧教育”專區、湖南教育政務網(http://jyt.hunan.gov.cn/)、湖南教育政務服務旗艦店(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86/196/index.htm)、湖南招生考試信息港(https://www.hneeb.cn),以及“湘微教育”和“湖南考試招生”微信公眾號查詢高考成績﹔也可登錄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生綜合信息平台(https://ks.hneao.cn)或“瀟湘高考”APP查詢。請廣大考生注意錯峰上網查詢,避免網絡擁堵。

高考成績公布之后,考生如對本人分數有異議,可以申請復核高考成績的准確性。申請復核的事項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為考生本人答卷(答題卡)、掃描圖像是否清晰完整、是否有漏評漏閱等﹔小題得分是否漏統、各小題得分合成后是否與提供給考生的成績一致﹔選擇性考試再選科目等級賦分轉換是否正確等方面。成績復核不重新評閱試卷,評分標准、評分細則的寬嚴問題不在復核范圍之內。考生不查看答卷。

需要申請復核成績的考生須於6月27日17時前(逾期不予受理,未申請查分的考生視為自動放棄查分)持本人成績復核申請表、准考証到報考所在地的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辦理(應屆畢業生也可在當時報名參加高考的報名點辦理)。復查申請隻能由本人(或考生父母、或法定監護人)提交,不可代辦。

各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須於6月28日上午8時前,將申請復核成績考生的信息通過“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信息管理系統”報省教育考試院。省高考評卷工作辦公室組織人員進行復核,復核結果於6月30日19時前通過“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生綜合信息平台”和“瀟湘高考”APP通知考生本人。

考生對復核結果仍提出質疑的,須於7月2日17時前(逾期不予受理)持本人“成績復核通知單”、准考証到報考所在地的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申請辦理復審。隻有申請過復核成績的考生才能申請辦理復審。各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須於7月3日上午8時前,將申請復審的考生信息報省教育考試院。如果復核或復審后的考生成績有變化,由省教育考試院按規定程序予以變更。(舒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