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利用稽核系统成功查处高速冲关逃费车辆

【查看原图】
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行驶图片 湘潭分公司。龚亮 摄
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行驶图片 湘潭分公司。龚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02日16:51

人民网长沙7月2日电 “已过道林服务区!”“已过含浦门架!”“距离收费站不到5分钟车程,做好准备!”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稽查大队监控室的对讲机不断更新着车辆的最新情况。

近日,湘潭分公司稽查大队充分利用稽核系统成功查处了一台多次冲关逃费的车辆。随着收费工作硬件、软件的提升,困扰稽查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该车是一台ETC车辆,却只领CPC卡通行,多次在含浦门架点后消失了通行轨迹,没有出站交费的记录,却能在广场和车道录像中看到它通行的身影。

通过数据摸排,稽查员掌握了该车近一个月的行驶路径。7月1日,稽查员在稽核系统中捕捉到了嫌疑车上高速的时间,车辆被成功锁定,它经过的每一个门架、通行时间、计费金额都一一呈现出来。最终,嫌疑车辆被稽查员成功截停。

目前,该车的逃费金额核算和补缴工作正在进行中。(龚亮)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