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位行业大V深度“刺”探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迎来“讲真话”大考验

【查看原图】
参观医院。 田术棋 摄
参观医院。 田术棋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04日23:17

人民网长沙7月4日电 岳麓山下,湘江西岸,坐拥6000亩洋湖国家湿地公园风光。今年6月中旬,落地长沙市河西洋湖片区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为长沙妇儿医疗界再添“新秀”。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为长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与其他妇儿类医院相比又有哪些特色?

7月3日,一场“大V检验官”探院活动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举行,40余位医疗专家学者、女性企业家、医院管理专家,全方位考察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各个科室规划和配套,亲身体验特色服务。活动旨在多维度检验和感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提供的就医服务。

“通过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高端女性亲身体验我们医院的诊疗服务,让大V们为我们‘挑刺’,鼓励大V们讲真话,可以更好地检验出医院的服务品质和水平,从中发现问题,进而促进整改和提供。”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总经理李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医院的服务更好地切合民众需求。

据介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设有妇科、产科、儿科、外科、生殖医学中心、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六大核心学科群,各学科特色鲜明,如儿科的“安抚式诊疗”、产科的“平安+”服务体系、妇科的微无创诊疗、外科的精准无痛化诊疗、医学美容所注重的艺术化品质医美等等,形成了“专科、专病、专家”高品质特色妇儿医疗格局。

在此次探院活动中,“大V检验官”们根据医院的核心学科群特色,自行制定了三大路线。在儿科体验区,就诊环境色彩丰富、温馨舒适,儿童小火车、通关奖励等别出心裁的设计随处可见,“安抚式诊疗”模式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卡通化、轻松化的就诊环境。产科体验区主打“平安+”产科,提供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服务,让孕产妇在家中一样舒适、快乐、轻松地完成分娩和休养康复。此外,作为医院的重点发展学科群之一,妇科涵盖普通妇科和妇瘤科,以常见妇科疾病、女性健康保健、亚健康管理为基础,开展各项妇科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和救治。

“传统的妇幼、妇儿、妇产类医疗机构往往都是以妇产和保健业务为主,但我们在此基础之上更加注重综合化。”李雷介绍,以儿科为例,包含了儿内科、儿外科、新生儿科、儿科急诊、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中医儿科、小儿口腔、小儿眼科、小儿耳鼻喉科,配置了儿童生长发育中心和内镜中心等,提供诊疗服务范围更广。

探院活动结束后,“大V检验官”们集聚在一起,与该院医护人员深层次探讨了有关医院的服务特色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向,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就医者的需求。

据悉,自6月中旬开诊以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每天接诊数百位初次就诊病人,已服务周边群众近万人次,极大地方便了洋湖片区及大河西民众就医。为此,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于7月29日正式全面开诊。目前,该院正推出普通门诊挂号费免费和省级专家挂号费限价100元等惠民举措,有效期至7月31日。(郑金轩)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