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行业大V检验结果曝光

【查看原图】
“大V检验官,就要说真话”探院活动。田术棋 摄
“大V检验官,就要说真话”探院活动。田术棋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7:21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7月3日,“大V检验官,就要说真话”探院活动已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圆满举行,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国内妇产科专家、湘雅名医丁依玲教授,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教授,小儿普外科知名专家周小渔教授,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等5位大V,作为各个行业的精英代表,在深入各个科室体验之后的感受如何?对这家”有温度的医院“又有着怎样的评价?都是广大就医者所关心的问题,我们与5位大V检验管面对面深入沟通,听听他们的”真心话“。

张海霞:从细节之处成就大爱之心

“早就在朋友圈、媒体听说过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但是百闻不如一见,”作为零售行业的领军者,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有着湘妹子独有的豪爽,“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不仅聚集了优秀的专家,而且拥有现代化的医疗设施,还有医疗运输的轨道物流,这一系列的设备为我们的患者提供非常多的便利。让我感受特别深的是儿科,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在治疗过程中,如何让孩子能够情绪稳定下来,不仅是家长的痛点,也是医生的痛点,但是这次我看到妇儿医院将儿科设置成了一个非常轻松、舒缓的游乐环境,每一个空间都像幼儿园,提供了非常人性化的服务。”除此之外,张海霞董事长还对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所提供的细节服务大为称赞,“医院设置了非常多的洗手池、消毒水,这个看似是小的区间,但无不体现出医院对待患者的这种用心、细致、周到的服务理念,经天纬地,必作于细,从细节之处成就大爱之心。”

丁依玲:平安+让老百姓看病方便、舒适、温馨

“一个母亲生宝宝的时候平安了,就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幸福。”作为国内著名妇产科专家,丁依玲也是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的领头人,她说,“我很有信心打造一个有仁心、有大爱的团队来为妇女儿童服务。”

身为大V检验官,丁依玲教授最为关注的还是产科的医疗服务,针对这一科室的发展,她表示,在妇产科母婴平安是最大的核心诉求,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所提出的“平安+”理念,设置产前管控中心,为产妇提供分娩前的系统评估,让产妇更安全、更顺利、更舒适地生产。

同时,丁依玲教授也非常赞许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服务理念,老百姓看病方便、舒适、温馨,走进来不是白墙、白衣服一个普通医院的场景,而是温馨的“花园式”环境,卡通形式的设计消除小朋友的恐慌,一站式检查检验模式让就医者不走冤枉路,节约更多的时间,这是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与其他医院最大的不同之处。

王林:妇儿医疗的开拓者,人们健康的守护神

经过对医院科室的深入检验,王林教授称湖南妇女儿童为“妇儿医疗的开拓者,人们健康的守护神”。他直言,“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天地,因为医院的宗旨就是‘十年不准备赚钱’,用公立医院的价格让患者享受到私立医院的服务。”

谈到对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整体感受时,王林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是硬件,医院大厅采用地热,这在全国是非常罕见的。第二是软件,当我们看到这么多的院士、博士生导师、教授,各科个门类的顶级的专家齐聚在这所医院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所医院已经是一个具有顶级软件的医院,哪里有最顶级的医生,哪里就是最顶级的医院。第三是大量的高科技,医院的人文关怀用高科技来体现,从挂号到查询结果,全部在手机上完成。总而言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对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是“全生命周期”的呵护。

从创办伊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就将“一家有温度的医院”作为发展目标,而在体验过医院的服务之后,王林教授坦言,我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真正看到了医者的仁心、工作人员的爱心,这里使得人文关怀成为了可触摸、可看见、可体验到的真正的关怀,这样的医疗体验,让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不愧为一家有温度的医院。

周小渔:医疗质量与医疗服务两者兼顾

周小渔教授已在医生岗位上坚守几十年,他表示,对于患者而言,选择医院就医首先考虑的是医疗质量,其次是医疗服务,这两个相辅相成。

“没有好的医疗服务谈不上非常好的医疗质量,所有的医院都想把这个问题做到最好,但实际上是非常难兼顾的,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在这方面就采取了很多的办法,医疗质量与医疗服务两者都兼顾得非常好,从今天体验来看,医院的硬件和软件都超乎我的想象。”

作为将一生都奉献于儿科医疗研究的医生,周小渔教授此行重点观察医院儿科的服务模式,他指出,“在儿科,主要服务两个人群,第一个是小儿患者,小孩最怕的就是进医院,小孩子哭闹可以直接影响到医疗质量,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一进来就有小火车,如同一个游乐场,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安抚孩子。第二个是家长,孩子来看病,家长也是带了个心病过来,一般是父母、爷爷奶奶都来,粗浅会以为是对小孩不放心来的,还真不是这样,他们是来干嘛的?帮着排队、帮着看孩子、帮着找地方……但是在这个医院,我认为有一个家长来就够了,整个就医过程一个人就能顺畅地完成。”

卢妮:开启女性就医新认知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启了我对女性就医的新认知,在这里第一次接触到盆底私密中心这个全新的科室,让我大开眼界。” 卢妮带着稍许激动的心情分享此次大V检验官活动的收获,“作为一个新的、更全方位的爱护女性的科室,盆底私密中心开启了女性更多地去关爱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新方向,相关的新型设备也让我非常震撼,在长沙,我还没看到哪个医院对盆底方面有这么系统的介绍,简直是女性的福音,我一定会传播给我身边的女性朋友。”

同时,卢妮也从一个普通就医者的角度谈及患者对医院的核心诉求。“首先是医疗技术,就像我们做艺术馆,学术是根本。这里有院士、博士、专家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技术支撑,医院医疗技术已经解决了,这一块不用担心。其次是舒适度,病人到医院的第一感受非常重要,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从开到车库、到进入大堂、进入诊室都有一种舒适感,让你觉得很安心,有尊严感。”

本次检验活动之后,各个大V检验官对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护服务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认同,并深入探讨了有关医院的服务特色以及未来的改进方向,督促医院在多个方面进行更好地改善,以此来满足广大就医者的需求,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化的服务。据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于7月29日举办开诊庆典,届时医院还会给广大民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将推出何种惠民福利,广大就医者对医院的评价究竟如何,我们将持续跟踪关注。(易婷)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