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竭力打造中国皮具箱包之都

【查看原图】
严华赴蓝山县考察轻纺制鞋产业链有关皮具箱包企业。彭世忑摄
严华赴蓝山县考察轻纺制鞋产业链有关皮具箱包企业。彭世忑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7月10日15:03

人民网长沙7月10日电 “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全力抓项目,奋力抓产业,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日前,湖南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在蓝山考察轻纺制鞋产业链皮具箱包企业时表示,要强化动能传导,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汇聚强大的合力效应,竭力打造中国(蓝山)皮具箱包之都。

7月9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推动全市产业链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华专程赴蓝山县考察轻纺制鞋产业链有关皮具箱包企业。永州市政协主席、市轻纺制鞋产业链链长蒋善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轻纺制鞋产业链专职副链长吕斌陪同考察。

严华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奇秀科技有限公司、永州斗秀科技有限公司、永州盛远皮具项目、湖南奥卡利科技有限公司、轩盛科技有限公司、嘉益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严华都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生产流程、制造工艺、经营销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看到企业生产繁忙、井然有序,一栋栋标准厂房鳞次栉比、拔地而起,建设工地如火如荼、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严华指出,看了之后让人感到精彩纷呈、惊喜不断,蓝山县狠抓轻纺制鞋产业链项目建设,力度很大,效果很好。尤其看到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发展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还能逆势上扬,实现有效增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蓝山的皮具箱包产业有规模、有特色、有亮点,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实现集群式、抱团式发展;要加强政策研究,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营造亲商、安商、爱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严华表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抓项目,奋力抓产业,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动能传导,拿出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汇聚强大的合力效应,竭力打造中国(蓝山)皮具箱包之都。(陈丽 彭世忑)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