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规划馆第二十四期“城市+”公开课开讲 解读长沙地球日记

【查看原图】
 主讲嘉宾俞天石为大家讲解“长沙的地球日记”。主办方供图
 主讲嘉宾俞天石为大家讲解“长沙的地球日记”。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16日10:04

人民网长沙8月16日电(匡滢 实习生 张静萱)地球是孕育人类的生命星球,亿万年前的湖南、长沙与这颗生命星球之间有着怎样的关联和纽带?长沙“山水洲城”格局的演变历程又有怎样的特殊印记?长沙地表的深处又隐藏了多少时间奥秘?8月15日, 长沙规划展示馆第二十四期“城市+”公开课开讲,带领大家一一解开疑问。

本期公开课由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展陈部部长俞天石担任主讲嘉宾,以“潇湘史话——长沙的地球日记”为主题,解读了地球的日记,还原了长沙的地球故事,带领大家一起探寻了地球日记中蕴含的宝藏。

“想要读懂长沙的地球日记,需要先要立足于世界,再依次从中国、湖南入手,最后再集中于长沙这个点。”活动现场,俞天石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亲自采集的各种岩石标本,将隐藏在孕育人类的地球母亲深处的秘密与宝藏娓娓道来,并且从长沙的地貌和岩石入手,上演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堂。参与公开课的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还上台与俞天石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 “城市+”公开课作为长沙规划展示馆定期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是该馆为发挥阳光规划平台优势着力推出的公益品牌课堂。大家如果想亲临活动现场,聆听专家的倾情讲述与精彩观点,可通过关注“长沙规划展示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展馆信息”内“展馆活动”了解活动详情。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