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2020鱼形湖桨板邀请赛8月18日启动

【查看原图】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共同启动大赛。傅景阳摄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共同启动大赛。傅景阳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5:34

人民网长沙8月18日电 (匡滢 实习生 张静萱)“桨板运动是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生活方式。一支桨,一块板,就能乘风破浪,驰骋于水天之间。”8月18日上午,以“青春扬益,鱼乐无穷”为主题的2020鱼形湖桨板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据了解,2020鱼形湖浆板邀请赛是益阳市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桨板运动赛事。大赛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落实《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2020—2030年)》要求,有效执行益阳市委、市政府“运动益阳”建设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鱼形湖生态优势,以景引赛,致力于将鱼形湖打造成湖南桨板运动高地。大赛的举办,对于提升益阳形象和美誉度,促进益阳全域文旅经济发展,开创湖南水上运动发展新局面,助推全省“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积极进行模式探索和创新,结合地方特色,实施孵化原创赛事IP,其特点和亮点主要体现在力创全国最大规模、突出产业创新、赛场环境优美、注重赛事体验、优化赛事传播这五个方面。

据悉,本次大赛将于9月13日在鱼形湖举行。赛事设置公开组男子/女子6公里长程赛、200米直道竞速赛,资深组男子/女子6公里长程赛、200米直道竞速赛,亲水娱乐赛龙板赛、接力赛、趴板赛等项目,参赛规模为550人,奖金池高达1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可获5000元,桨板运动员和爱好者可免费参加,报名时间为8月18日20:00至8月31日24:00。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