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公共客运“争当行业排头兵 做文明驾驶员”服务竞赛活动

【查看原图】
2020年长沙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争当行业排头兵 做文明服务驾驶员”竞赛活动启动。张京明摄
2020年长沙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争当行业排头兵 做文明服务驾驶员”竞赛活动启动。张京明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8:28

人民网长沙8月18日电 今日,2020长沙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争当行业排头兵 做文明驾驶员”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在公共客运行业内树立典型模范,进一步强化全市公交车、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提升企业及驾驶员文明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活动从8月至10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文明服务竞赛,通过企业管理、服务质量、安全运营、社会责任、公众评价等方面对全市公交企业和出租车经营单位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20条“长沙市文明服务公交线路”、6家“长沙市文明服务巡游出租车企业”、100名“长沙市文明服务公交驾驶员”和100名“长沙市文明服务出租车驾驶员”。

据了解,自2011年长沙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至今已连续9年保持此荣誉。长沙市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全市7539台公交车、8256台巡游出租车、17000多台网约车,约90000名公交、出租车营运驾驶员,为每日200万出行市民提供安全便捷服务,也涌现出全国劳模吴晓红、“中国好人”袁亮坤、湖南省十佳驾驶员周敏、长沙市劳模黄国平、彭友良等一大批文明服务从业人员。

“目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以打造公交都市‘升级版’为契机,长沙公交、出租行业向更智慧、更绿色方向蓬勃发展。今年以来,我们继续推广定制公交、园区公交、旅游公交,不断优化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方案,提供精准化、高品质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出席活动并表示,目前,全市纯电动公交车比例达60%,已有1563辆纯电动巡游出租车投入运营。未来三年,将重点营运车辆完成智能化、网联化改造渗透10000辆以上,进一步提升百姓公交出行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I PAI驾驶员”活动也同步上线。即日起至12月中旬,广大市民可通过相机、手机拍摄长沙辖区内公交、出租驾驶员的工作瞬间,通过与官方样片相同BGM背景音乐剪辑,在线投稿至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华声在线抖音号。(朱加宁)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