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过“七夕” 长沙交警“爱心红绿灯”表白市民

【查看原图】
五一商圈周边出现的“爱心红绿灯”。长沙交警供图
五一商圈周边出现的“爱心红绿灯”。长沙交警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4:06

人民网长沙8月25日电 今天上午,五一商圈周边出现的“爱心红绿灯”迅速引爆了长沙市民朋友圈,大家纷纷为长沙交警的暖心创意点赞。

据了解,七夕节前夕,有网友通过微博@长沙交警,作为网红城市的长沙,网友预料到七夕节当天五一商圈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必将大增,提前向执勤的交警叔叔表白,说他们辛苦了。收到这条微博后,长沙交警非常感动,决定以行动回应市民,在长沙地标性的五一商圈步行街周边,将交通信号灯红灯临时改造为“爱心”形状,发出“爱TA就护TA安全”的倡议,呼吁市民遵守信号灯、礼让斑马线,关爱TA的交通安全,暖心过“七夕”,平安路上一起走。

24日晚,长沙交警交通设施大队连夜施工,将五一商圈周边黄兴路步行街口往北至五一广场、西至湘江路口的六处路口信号灯红灯改为“心形”。8月25日零点“爱心红绿灯”正式启动,迅速引爆了市民朋友圈。

七夕“爱心红绿灯”的创意,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是交通安全宣传方式的一种创新。公安交警利用节日的时间节点,选择人流量集中的区域,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等一个红灯,都是爱你的形状”的文明交通的热点话题,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带着安全与爱回家,既强化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规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又拉近了警民距离打造。

今年以来,为提升交通管理水平,规范通行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长沙公安交警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示范路口改造工作,共对城区80个交叉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通过设立行人安全岛、非机动车等候区等措施,进一步明确行人、非机动车的路权,减少路口交通冲突,市民出行安全体验明显提升。同时,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路面交警也加大了对路口常见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据统计:今年以来,长沙支队共查处机动车闯红灯262649起,灯控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166900起,机动车行经斑马线遇行人正在通过时未停车让行106367起,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未减速668起,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06465起,查处行人交通违法24888起。通过持续整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全市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肖强)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