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查看原图】
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杨鸽供图
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杨鸽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8月29日14:54

人民网长沙8月29日电 8月28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国内顶尖应用数学专家和产业界代表,聚焦数学与企业融合创新发展趋势,探讨如何通过数学促进企业原始创新等问题,分享数学先进应用成果,交流学界与产业界合作经验。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包括开幕式、华为报告专场、应用数学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宣讲、数企对话及7场大会邀请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在致辞中表示,应用数学要深深植根于国家的战略需求,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产生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同时,他建议,要积极培养应用数学人才,在企业中组建应用数学人才队伍,有效利用高校和科研机构资源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向原始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转型,从而更好地发展应用数学,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成立于1990年,目前已有登记会员约 15000 人,75 家单位会员,会员分布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去年5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复全、江松出席并致辞,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做主题演讲。

现场发布了“数学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据悉,“数学与企业合作交流平台”由学会与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起,旨在加强院校、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学生群体间的协同合作,以产学研用的参与形式,充分结合四方的人力、经济、成果、管理等资源,加强企业与数学专业人才之间的联系,解决企业寻求数学人才对口合作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平台将探索企业提供资金和应用场景、新型研发机构搭建桥梁、院校科研机构提供科研成果和动力、学生参与企业创新研发的共进模式。(杨阳 杨鸽)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