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可接种国产双价HPV疫苗 每支定价329元

【查看原图】
12岁女孩正在接种湖南省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张静萱摄
12岁女孩正在接种湖南省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张静萱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3:56

人民网长沙9月1日电 “我和女儿作为国产疫苗的头两个接种者,感到比较幸运。”今天上午,39岁的张荣华女士带着12岁女儿郭可馨来到湖南省疾控中心接种湖南省首支国产双价HPV疫苗。

9月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能够预防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国产双价HPV疫苗湖南省首针仪式在长沙举行,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国产HPV疫苗终于在湖南“落地”,HPV疫苗走进“国产时代”。在首针启动仪式顺利结束后,湖南省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在湖南省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完成接种。

“作为医护人员,我很清楚,越早接种,效果越好。” 张女士是一名社区医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医学知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HPV疫苗只有二价适合15岁以下的女孩接种。为了早点让女儿拥有抵抗病毒的免疫力,她也给女儿在网上进行了预约。

宫颈癌是湖南省高发癌症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高居湖南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第一位,且近年来呈现年轻化趋势。在全国15岁到44岁女性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宫颈癌的发生与HPV(人乳头瘤病毒)持续感染有关。从目前的宫颈癌病毒感染率看,15岁以后大约有1/3女性会受到感染。感染后再接种,效果就会打折扣。因此,9-14岁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接种年龄段。

据了解,本次在长沙预约接种的国产疫苗,为厦门万泰沧海生物公司生产的二价疫苗,定价仅为329元/支。相比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疫苗而言,国产疫苗完全具备国际品质,性价比更高,适宜人群为9-45岁,并且,9—14岁接种者只需接种两次疫苗即可完成全部接种疗程。目前,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已有国产双价HPV疫苗,可供预约接种。(匡滢 实习生 张静萱)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