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武警湘西支队老兵退役

【查看原图】
武警湘西支队老兵退役。武警湘西支队供图
武警湘西支队老兵退役。武警湘西支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5:49

人民网长沙9月1日电 依依惜别橄榄绿,军旅无悔启新程。今日上午,武警湘西支队隆重举行2020年度夏秋季老兵欢送仪式。

即将退役的老兵列队整齐站立在操场上,清晨的阳光映射着老兵胸前的红花,“光荣退伍”四字格外显眼。每个人都昂首挺胸军姿挺拔,因为他们心里清楚,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与同吃苦共患难的战友一起站军姿了。

“五年的军旅生涯转瞬即逝,我依然记得当初那个青涩的少年。然而,如今的我也已经成长为一名心怀理想、睿智且有担当的革命军人。此生能够穿上一回军装,是我的至高荣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人生终将一别,但这份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间。”一位服役五年的老班长强忍眼眶里的泪花说道。

“向武警部队旗,敬礼!”一声口令让仪式缓缓落下帷幕,歌曲《驼铃》缓缓响起,一批批老兵们登上了前往火车站的汽车,送行的战友挤满了车道两旁,无论车内车外,往日流血掉肉都不掉一滴泪的“钢铁战士”们再也控制不住泪水。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汽笛也为老兵沉默,沉默也挥不去不舍的萦绕。一声“敬礼”是送行官兵向老兵们表达的最后敬意。(李芳森 徐成锐)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