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湖南芷江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群众活动

【查看原图】
出席活动的抗战老兵们。张静萱摄
出席活动的抗战老兵们。张静萱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03日11:26

人民网怀化9月3日电 今天上午,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活动。

出席和参加今天活动共362人,其中抗战老兵代表5人,分别是刘道民同志、龙成福同志、李燮同志、李坤元同志、吴庭海同志。特邀著名油画家钱德湘先生及夫人谭明利女士。

“现在中国已经站起来了,变得强大了,再也不会受侵略。这一段历史应该永远铭记。”93岁的抗战老兵李燮同志在回忆起以前的历史时,眼眶闪烁泪光。李燮同志1943年当兵,当年的湘西会战曾在芷江医院里做护士,负责照顾病人,后来加入共产党三野26军78师炮兵团,参加抗美援朝,立过二等功、三等功。

活动于上午11点在芷江县受降纪念馆举行,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抗战烈士默哀后,少先队员们向5名抗战老兵献上了鲜花,抗战老兵现场拓印手膜,放飞和平鸽,全体人员一起参观“芷江受降”历史文献展。

“历史昭昭,正义必胜。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活动,目的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砥砺奋进。”芷江县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在活动现场说到。

据悉,今天上午的群众性纪念活动后,受降纪念馆、老年大学组织将在受降纪念馆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