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盛会大幕将启!2020湖南绿博会亮点抢先看

【查看原图】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刘清心 摄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刘清心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9月23日20:58

人民网长沙9月23日电 9月24日至26日,2020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湖南绿博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绿博会有哪些亮点和进展?今天,距离展会正式开幕仅剩一天,我们走进展会布置现场,提前带大家探营揭秘。

据了解,本届湖南绿博会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共设置“循环经济、环保产业、绿色制造、新能源”四大主题展区,特装展位92个,展位净面积5000平方米,占总展位面积的70%;标准展位230个,展位净面积2000平方米,400多家国内外知名绿色相关企业参展,其中有三友、通用、松下等世界500强企业,中车集团、远大集团、 航天凯天、湘电集团、中联集团、中核建设等50多家国内龙头企业。

只见展馆现场一片忙碌,施工人员正踩着脚架爬上爬下布置展区,参展单位正在做最后的布展准备,将最新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等成果作为展品,一件件拿出来摆放安置,以便找出最佳展示角度。

在山河智能展区,一切已布置就绪,两台小型挖掘机格外亮眼。山河智能市场部品牌策划专员郭鹏表示,“我们这次主要来展示公司自主研发的装备产品和盾构机再制造技术。”据悉,山河智能依靠“先导式创新”模式,已在地下工程装备、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特种装备等十多个领域,成功研发出两百多个规格型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

“我们展区使用的全部材料都是除醛碳板,在展会结束后经过破碎、碳化,又可以循环利用。”据湖南竹海炭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广经理黄超介绍,他们所创立的竹炭宝品牌产品,以竹代木、以竹代塑,能够物尽其用、绿色环保。除醛碳板在吸附甲醛后可利用竹炭自身的分子结构进行分解,甲醛去除率高达87.34%。“我们希望借助此次绿博会平台向公众介绍推广除醛碳板这一纯环保材料,让更多人选择有助于身体健康的绿色家居产品。”

在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展区,展示了园区内的多家相关企业。据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黄义红介绍,该园区是湖南著名的再生资源集散中心,近年来在废旧塑胶回收利用、废旧金属(家电)回收利用、废纸回收利用、汽车拆解、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园区内的湖南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身致力于厕所革命,自主研发了”一体式三格化粪池”,以小小化粪池,惠农千万户,建设美丽新农村。

据悉,本届湖南绿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共同主办,是继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后,在湖南举办的第二届绿博会。(何萌 实习生 刘清心)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