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湖南 首站聚焦长沙县

【查看原图】
今日,人民网调研组来到常宁市石山村调研。李芳森 摄
今日,人民网调研组来到常宁市石山村调研。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10日21:55

人民网长沙10月10日电 “好故事在基层,好新闻在一线,好记者在路上。”

10月9日,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湖南,在长沙县、衡阳市、张家界市等地展开为期五天的调研采访。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是人民网在脱贫攻坚决战时刻组织的大型调研活动,31支调研采访队伍自7月起陆续奔赴全国31个省市区进行采访。湖南线采访团队由人民网总网及湖南频道记者共同组成,第一站前往长沙县金井镇。

金井镇金龙村作为省级旅游名村,拥有3000亩的有机茶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度假。金井(三棵树)茶园风景优美、远近闻名,每年来茶园拍摄婚纱照的超过1000人,来观光、体验的超过10万人,旅游综合年收入超过300万元。

作为长沙县北部第一大村,金井镇湘丰村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绿色成为这里的生产特色、生态底色、生活本色。近年来,湘丰村建立了“专项资金-村集体-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村经济综合发展新模式。伴随着产业发展,湘丰村的变化也天翻地覆,1000亩全链条绿色生态种养结合的巨型稻产业基地、拥有150余个品种的500亩猕猴桃果园、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茶博园、古色古香的脱甲茶街……一街带五园,乡村产业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人民愈发幸福的生活。

“村里的茶园发展起来后,不仅吸引了很多游客,而且为很多村民提供了工作,生活越来越好了!”在茶园工作的村民们向记者表示。

在随后的调研中,人民网调研组还将继续前往衡阳市、张家界市,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脱贫攻坚决战时期的乡村全貌,将笔尖探进乡村深处,充分了解乡村振兴的现实成果,输出湖南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彭应兵)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