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洛塔乡千亩锥栗喜丰收,致富果越尝越甜

【查看原图】
龙山县网红电商魏仁铭现场直播带货。李洋供图
龙山县网红电商魏仁铭现场直播带货。李洋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12日20:11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秋日时节,硕果满枝头,泥土中都透露着丰收的喜悦,洛塔乡群众的辛勤耕耘终于迎来了丰厚的回馈。在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洛塔乡,锥栗喜获丰收,农户们纷纷开始采摘第一批致富果。

丰年喜色眉尖上,一笑相携肯做难——千亩洛塔栗海,让采摘的人们感受到硕果累累的喜悦,收获的幸福感萦绕心头。在梭椤村的半山锥栗林中,大伙背着背篓,低着头,不时地蹲下身子,从刺球中将锥栗挑出来,扔到篮子里,圆溜溜的锥栗形状可爱,让人忍不住咬上一口,品尝秋天的一口香甜。

“大家看我手上的锥栗,这是我们龙山洛塔乡发展种植的新品种华南锥栗,它外形可爱,营养丰富,补气养脾,生熟都好吃,且老少皆宜。”带货主播魏仁铭把直播间搬到采摘的现场,满屏都是都是点赞和留言,更有人不等锥栗包装,就开始下单。近年来,天心区帮扶队积极为洛塔乡“牵线搭桥”协助洛塔乡优质农特产品打入长沙等地市场,此次锥栗丰收,就特地邀请了龙山的网红主播现场销售,为山区群众疏通快捷的致富路。网络直播不但起到了产品宣传的效果,还让天南海北的朋友直观的感受锥栗质量和高山无污染的环境,享受到最优惠的价格。两三天后,他们就会在家中放心品尝到正宗美味的“龙山锥栗”。

实施发展特色农业,调整产业结构,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洛塔乡作为高寒山区,长期以来,收益低的土豆玉米种植作为主要产业,占据了农作物种植面积的大半以上。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天心区帮扶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重心,示范带动的发展了3000亩锥栗产业,帮助洛塔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增强农业产品市场竞争力。此次锥栗产业丰收采摘,即展示了天心区对口帮扶洛塔乡四年来发展特色产业的成就,又让群众更加自信的迈出了建设美好洛塔的坚实步伐。

下一步,天心区帮扶队将继续围绕锥栗产业发展,坚持加快帮扶洛塔乡培育种养殖技术、电商品牌策划、线下销售、生产管理等各类人才,探索延长本地特色产业链,牢固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让农民实现增收,让产业得到培植,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李洋)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