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中欧班列首发 13天可达俄罗斯比克良市

【查看原图】
衡阳中欧班列首发现场。李芳森 摄
衡阳中欧班列首发现场。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15日16:34

人民网衡阳10月15日电 (李芳森)今天上午,中欧班列“衡阳——比克良”首发。该班列将从衡阳南站出发,驶往俄罗斯西部城市比克良市,全程9463公里,运行13天。这是衡阳首次开通至欧洲国家的铁路国际物流通道。

据了解,目前国内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已达到71个,到达欧洲已有19个国家67个城市。衡阳为第72个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 。此前,湖南已有长沙、怀化、株洲三地开行中欧班列。

衡阳中欧班列开通标志着衡阳对外开放向更高层级迈出新的步伐,为衡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注入新的动力。

衡阳是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有一条两千吨级湘江内支线航道、一个南岳机场、八条高速公路、九条铁路,区位优越,且货源充足。中欧班列开通后,将盘活经济,助力衡阳现代产业强市建设,吸引东部地区的优质产业加速转移到衡阳。出口企业可以在本地报关,不仅为企业带来出口退税的便利,还可直接增加衡阳的外贸总额。

同时,因中欧班列比海运到达欧洲港口大为缩短时间,企业将大幅度减少垫资压力,加快资金周转。中欧班列还有望成为市民直接购到优质、高品位欧洲进口货的最佳途径。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