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多部门联合治超 整治交通顽疾

【查看原图】
运砂车治超专项行动查扣1台超载砂石车。崔博供图
运砂车治超专项行动查扣1台超载砂石车。崔博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16日14:42

人民网长沙10月16日电 重点路段区域治超、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运砂车治超、非法改拼装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天心区治超办组织区交运局、区交警大队、交通执法天心大队等多个部门单位,陆续开展四大专项治超行动,强力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重点路段区域治超专项行动以107国道、芙蓉南路、牛冻路、新开铺路为重点,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方式,设置临时治超治限检查点,对辖区主要干线道路超限超载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行动以G0401长沙绕城高速大托入口为中心,辐射周边一力物流园等5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对高速公路及货运源头企业进出货运车辆进行检查,强力消除高速口周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运砂车治超专项行动采取“夜间+周末”突击行动为主的整治模式,打击部分砂石车主利用执法间隙从事违法货运的行为,充分弥补执法间隙空白,对违法货运车辆实现24小时无死角监管。

非法改拼装车辆专项行动以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中意二路与万家丽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并组建队伍开展流动巡查,整治力度更大、效果更好,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并要求车主将违法车辆恢复原状。

截至9月底,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违法车辆103台,卸载货物1313吨,发放治超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打击了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崔博 王庆忠)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