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

【查看原图】
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 (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 (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19日11:31

人民网长沙10月19日电 金秋十月,鱼肥蟹满,稻穗飘香。10月18日,由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主办的“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年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隆重开幕。

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宣布“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年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在开幕式上致辞。大通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万军主持。

开幕式现场,大通湖区表彰了“温暖大通湖十大新闻人物”,发布了建区20周年“十大新闻事件”。现场还集中签约重点项目6个,合同引资32.2亿元。同时连线第二现场直播带货,现场拍卖“蟹王”“蟹后”,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等,吸引了近千人赴现场品尝大通湖大闸蟹。

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论坛也于当天举办。同时,现代农业展览、建区2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农副产品展销、美食一条街等活动也一一亮相。

今年是大通湖区建区20周年,20年来,大通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建区之初分别增长12.37倍、19.26倍。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产业建设继续发力,优越的水土和气候条件,繁养了品质优良的系列水产,特别是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大通湖大闸蟹”是全国十大名蟹之一,深受消费者欢迎,远销新加坡、阿联酋迪拜等地。大通湖大米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产品。

“三湘第一湖,天下洞庭心”。大通湖区有着辉煌的农垦文化历史、丰富的物产资源、怡人的自然景色,是中国淡水渔都核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洞庭湖地区国家重要湿地。

近年来,大通湖区以“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为平台,借会聚力,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进一步宣传、推介大通湖,广泛聚集发展要素、发展智慧、发展人气,为加快区域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与活力,努力把大通湖区建设成为洞庭湖地区的一颗灿烂明珠。大通湖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积极推动区域乡村振兴。区委部署的打造“全国全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目的地”的建设步伐正在加快,大通湖区优质的农副产品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得到广泛青睐。(徐钢 严丽)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