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建设环保小屋 在职党员推动垃圾分类

【查看原图】
社区党员志愿者加入“环保小屋”的日常运作中。雨花区委网信办供图
社区党员志愿者加入“环保小屋”的日常运作中。雨花区委网信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22日20:47

人民网长沙10月22日电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长沙市水文局宿舍楼居民家庭源头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发挥党员在家庭源头垃圾分类当中的积极作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实现社区与单位共驻共建,10月21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员助力垃圾分类”华云社区绿色社区创建暨长沙水文“环保小屋”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委网信办、雨花亭街道工委主办,长沙市水文局、华云社区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长沙市水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一先宣布市水文“环保小屋”正式启用。华云社区负责人宣读了垃圾源头分类倡议书,并利用活动契机,向居民再次宣传“圾分宝”小程序垃圾分类打卡赢积分活动的具体内容。

据了解,该社区积分打卡活动开展将近一年,居民参与率达到90%以上,获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为发挥典型的示范感召作用,现场邀请到积分排名前列家庭代表,对其进行嘉奖,感激默默践行垃圾分类的社会责任感,获奖家庭在现场还与在座居民分享了经验做法。

活动中,在职党员志愿者以居民结对帮扶小分队的形式,在主持人的口令下集结出发,为结对帮扶的居民入户送家庭源头分类垃圾桶,并对户进行分类知识教育宣传。今后,这批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以党员“桶边督导员”的身份加入“环保小屋”的日常运作中。

湖南省水文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梁林峰表示,希望充分利用好水文“环保小屋”,发挥好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添砖加瓦。(黎赛)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