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歌墨舞清风徐来 长沙芙蓉区这个重阳活动现场好热闹

【查看原图】
99道家常菜的“食神争霸赛”现场好热闹。东沙社区供图
99道家常菜的“食神争霸赛”现场好热闹。东沙社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0月23日15:43

人民网长沙10月23日电 “罗嗲,你要记得投我做的辣椒炒肉的票。”赛场外,不时还有选手在为自己拉票。台上,新老党员争先发言,台下,是99道家常菜的“食神争霸赛”。

“上菜啦!”由 30名高龄老人组成的“评审团”围坐在十余米长的桌子旁,脸上洋溢着笑容。辣利婆志愿队身穿旗袍,端上前期在居民中征集到的99道菜品,评审们认真地试起了菜,将手上的“笑脸”贴在心目中最美味的菜品旁。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责任感。10月23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组织开展“盛世重阳话家国 笔歌墨舞颂党恩”重阳节活动。

活动现场,84岁的廖熙选爷爷挥毫写下“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几个大字,“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廖爷爷说出了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的心声和写这几个大字的初衷。

“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特别是我们这些老党员要发挥余热、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湖南农业大学的退休教授杨仁斌跟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艰辛和辉煌的风雨历程。铿锵有力的发言激发了党群的爱国信念,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

“听了我们党员朋友的发言,我也是深有感触,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参加社区的重阳节活动很多次,这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品尝到我的菜,我很开心,觉得自己的成果有人肯定,希望咱们社区越办越好,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拿到“食神”称号的阳义辉开心地说。

“99道菜代表着99重阳,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们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来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聚力引领’工程,一方面让老年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尊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一方面充分体现了‘社区党建+共驻共建’模式作用,真正实现了共建共享,互联互动,群众受益。”东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希菲介绍。(李梦)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