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亮相第55届高博会 “智屏互联”为高等教育信息化赋能

【查看原图】
希沃“智屏互联”亮相高博会。受访方供图
希沃“智屏互联”亮相高博会。受访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10日10:27

人民网长沙11月9日电 11月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支持,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等承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最顶端的数字化校园支撑企业齐聚于此,将各种新颖、尖端、智能的技术展现在观众面前。

本届高博会以“服务新发展格局 开启高教新征程”为主题,涵盖了“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成果发布”“竞赛活动”四大板块。展会现场,各种数字教室、智能在线平台的精彩展示让前来参会的人们大开眼界。

高校数字教室方案提供商希沃,在此次展会上惊艳亮相,以“智屏互联”为核心理念,围绕“视”“听”“助”“管”“联”五大核心领域,带来了高校数字教室、小组研讨教室、校园物联等多种方案,通过适合高校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实现校园内、教室内的设备互联,从而实现课堂数据互联及师生情感互联的目标。

数字化校园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技术服务、生活服务等领域带来的便利和变化,正让中国的教育进入飞速发展的阶段。

作为教育行业标杆,希沃此前在基础教育领域已经有着非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如今也开始向高等教育领域进军,在掌握许多优势的同时,也迎来了诸多挑战。

改变的是技术和创新,不变的是“以用户为核心”。希沃高职教产品线总监周晓锋在谈及进军高等教育的优势时表示:“希沃在教育信息化行业的数十年耕耘验证了‘以用户为核心’这一产品设计理念的正确性与前瞻性。我们的优势和亮点就是一直以来不变的产品设计、服务理念,但同时我们又基于高教的教师群体和学生做了深入的研究,推出了专属于高校领域的教育信息化产品。”

“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教学模式其实是有非常大的差异的,这对希沃来说是一个挑战。”希沃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张凌指出,希沃在基础教育的成功经验虽然无法复制,但可以通过借鉴经验来取长补短。

疫情期间,希沃支持数百万教师在线教学、数千万学生在线学习,不仅获得了在线教育品牌教育信息化工具板块第一品牌的行业认可,也为希沃带来了教育信息化的新思考。张凌表示,“希沃的数字化教学工具除了考虑师生教学,还需要更多考虑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研讨实践场景。而希沃一直以来的数据采集和管理经验不仅能够进行迁移,还能快速帮助高教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信息化。”(贺子骁)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