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20】长沙雨花区:“反诈”宣讲进医院 筑牢医护安全防线

【查看原图】
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主讲。供稿单位供图
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主讲。供稿单位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16日17:26

人民网长沙11月16日电 为巩固教育整顿和县域警务工作成效,进一步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近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反诈宣讲团”赴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净网2020”“防诈骗、促安全”反诈精准宣讲进医院活动。

“你们白衣天使的职责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警察的职责是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雨花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通过课件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剖析等方式,针对医护人员经常遇到的冒充公检法、冒充医院领导、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讲解了受害人是怎样一步一步掉入犯罪分子布置好的陷阱,以此提醒大家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冷静处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他建议大家多关注“长沙警事”“雨花公安”等官方微信、主流媒体发布的防诈骗信息,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要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防骗知识宣传,守护好患者家庭救命的“钱袋子”,并告诫大家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出租、出售或者出借银行卡和支付账户,共同为平安长沙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后,“反诈宣讲团”成员与医院领导、医院志愿者、东塘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对来往医院的群众发放反诈骗、禁毒知识宣传册,并进行防范宣讲。

“这堂反诈宣传课讲得太好了,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一目了然!”参会人员纷纷点赞。此次活动教育性强、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法用法的能力,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医院的安全稳定。(刘杰)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