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小游戏 智慧大闯关 育英学校期中测试玩出新花样

【查看原图】
育英学校期中测试玩出新花样。刘欢 摄
育英学校期中测试玩出新花样。刘欢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19日16:11

人民网长沙11月19日电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减负提质”的号召,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11月18日,长沙育英学校举行了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与期中测试相结合,在家长的陪伴下,同学们在游戏闯关中愉快的完成了期中考试。

“跳房子”“数学生活馆”“春·百花酿蜜”“夏·青蛙过河”“秋·硕果累累”“冬·冰天雪地”……活动现场,学校多维度设计了六个闯关区,充满趣味且与学科相结合。没有试卷,不用坐在座位上埋头答题,同学们拿着通关卡玩“嗨”了。

“数学生活馆”排满了前来闯关的“数学小达人”。游戏要求随机抽取4张题卡,根据提供的数学信息说出算式并计算出结果。 “欢迎来到闯关区……”2003班陈梓睿准备游戏,“家长考官”面带笑容,亲切地打着招呼。按照闯关要求,陈梓睿准确快速的完成了4张题卡测试,“家长考官”为他优秀的表现盖上了通关奖章。“这样的考试太好玩了。”闯关成功后,陈梓睿兴奋不已。

“我们会根据孩子在六个环节中的表现给予相应的奖章,闯关完成后,孩子们可以拿着闯关卡去兑换相应的奖品。”2002班班主任老师范丽蓉说,学习是快乐的,也可以更有趣。通过游考这种形式,让孩子们收获知识,体验学习的快乐,展现他们的学习成果。

同时,学校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也保证闯关活动的公平公正性,还特意招募了 “家长考官”,成为这些闯关项目中的老师,也见证学校几个月来的育人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以“乐学小游戏、智慧大闯关”为主题,将学习与兴趣相结合,孩子们在“玩中学,考中乐”中释放“玩乐”的天性,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和好评。长沙育英学校对低学段考试改革的这次成功探索,为家校共育,携手助力学生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罗语笑)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