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山:垃圾分类新风尚 文艺汇演进社区

【查看原图】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专场文艺汇演。受访方供图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专场文艺汇演。受访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2月09日13:56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湖南省湘潭市昭山镇窑洲社区党总支、居民委员会组织了精彩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专场文艺汇演。整场节目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文艺汇演在社区文艺宣传队带来的《我爱中华》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帷幕,金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表演节目《垃圾分类大家来》,用稚嫩的舞蹈向观众传达垃圾分类的好处;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小品《新时尚》,生动地演绎了部分居民在扔垃圾时的行动误区,倡导了正确的垃圾分类行为;快板表演《垃圾分类好》,这一新颖的表演方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现场群众踊跃参加,也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趁热打铁,社区工作人员适时将垃圾分类宣传册分发给热情高涨的观众,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方法和好处等。

“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有好处,我现在基本上都分好类再扔出去。”社区居民吴云芝表示。

据了解,作为全市五个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单位之一,窑洲社区迅速开展部署,积极行动,配备垃圾分类设施、制作宣传展板、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等,为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更是逐一上户走访宣讲,让每家每户自愿签订承诺书,营造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浓厚氛围。(谭凌子)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