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珍异宝耀郴州 第八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查看原图】
美玉造型。人民网李芳森 摄
美玉造型。人民网李芳森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2月18日14:07

人民网郴州12月18日电 (李芳森)今天上午,第八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开幕。据悉,本届矿博会以“神奇的矿晶·独特的银”为主题,将持续至12月22日,期间还会开展“云”游矿博+矿物宝石街巡展、矿业历史与文化论坛等活动。

开幕式现场启动了矿博云,即网上矿博会,采用“线下+线上”双线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赋予矿物宝石新内涵、新文化、新价值,拓展矿物宝石产业发展新机遇、新空间。如线上以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云”服务综合平台(https://hunan-show.com)为主进行展览和交易,特推出VR全景特装展位20个,标准展位500个,精品3D展件60件,上架交易产品5000件,包括碧玺、菱锰矿、萤石、孔雀石、自然金、文石等国内外极具收藏价值的精品展件;线下则辅以郴州市体育中心矿物宝石街精品展、矿业历史与文化论坛等活动,力争将本届矿博会打造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特色鲜明的矿物宝石展会。

今年的矿博会,举办方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创新举办方式,融合数字经济,借力矿博云,既克服疫情开新局,又智慧办展更精彩。

据了解,2015年矿博会永久落户郴州后,每届都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国外参展企业达30%以上,矿博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矿物宝石行业国际盛会。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