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成立

【查看原图】
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成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成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09日18:36

人民网长沙1月9日电 1月8日,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马天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湘鸿,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卫国等出席大会。

会上,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长泰机器人董事长高狄当选首任会长,湖南创新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祖象欢、中机国际智能制造部主任龙罡、湖南海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擎坤,分别当选监事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

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将开展行业专题调研,传播行业资讯,协助拓展市场,充分发挥大联合、大协作的集成优势,在“公平、公正、公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下,认真落实国家智能制造工程和产业智能化提升工程的相关要求,加速制造强省建设步伐,促进湖南省智能制造发展生态构建,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智能制造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搭建智能制造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和市场推广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省智能制造协会由中南智能、中国信通院(湖南)、树根互联、中机国际、蓝思智能、长智院、海擎智能、镭目科技、郴州粮机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协会智库拥有业内知名专家74名,涉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专业领域。省内智能制造相关企事业单位纷纷积极申请入会,经过认真遴选,发展了112个会员,其中单位会员96家,个人会员16人。(杨阳 刘铮)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