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揭牌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现场。田双喜摄
揭牌仪式现场。田双喜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23日13:24

人民网长沙1月23日电 1月22日,中南大学与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协议,在中南大学设立湖南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与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会议首先由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致辞,他表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校将紧紧围绕合作目标,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研究领域优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政策制定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讲话指出,厅校共建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中心,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和人力资源开发迈上新台阶,既是新发展阶段贯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具体实践,也是积极回应广大退役军人所需所盼的具体行动。他表示将把中心作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要智库,大力支持中心工作,把中心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和工作举措,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破题创新,着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更具广度、深度和温度的服务平台。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兼主任马跃如教授表示,研究中心将依托中南大学率先创新采用“1+N”模式,联合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协同湖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多家社会与企业组织,推动新型智库建设。研究中心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汇聚多学科、多领域的学术资源,为退役军人事务政策制度制定和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智力支持,着力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据介绍,研究中心作为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依托部属高校设立的首个智库,充分发挥中南大学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优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对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任务、新要求,回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需求、新期待,关注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和权益维护,共同致力于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均表示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尽快推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合作内容的落实落地,推动各方面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田双喜)

分享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