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积极探索重度困难残疾人保障机制

2021年02月06日20:33  来源:  
 

为让困难残疾人家庭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幸福年,同时了解基层困难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典龙来到郴州东江街道泉水村杨光华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1000元。

杨光华为肢体二级残疾,下有二个女儿在念初中,父亲胃癌,因家贫妻子出走,全家靠低保和70多岁老母亲在餐馆洗碗打工维持生活。

李典龙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当中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后,李典龙一行来到资兴市义德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资兴市义德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由资兴市爱心人士王蔡彬个人投资近100万元于2019年6月成立,场所为租赁。现有职工8人,集中托养30名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料困难残疾人100名,已取得3A资格,积极志愿服务困难残疾人,获资兴市助残扶贫先进单位。李典龙向残疾人朋友致以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了托养人员的生活情况。

李典龙来到资兴市残联,在听取了资兴市残联工作汇报后,李典龙表示,要经常深入残疾人家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要思考如何解决重度残疾人的照护问题,深入发动社会力量助残,建立一个组织严密的帮扶机制,不漏一个困难的重度残疾人,让他们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要建设发展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长效机制,为残疾人做更多实事,让更多残疾人受益。

此次走访,为残疾人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温暖与关爱。他们纷纷表示,要乐观地面对生活。(黄学启 刘子元)

来源:郴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