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侧滑撞击 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救了司机的命

【查看原图】
事故现场。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供图
事故现场。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7日21:24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2月4日,一辆车牌“湘AJ8110”的大型货运挂车由慈利阳和乡驶往武陵源区,由于雨天路滑,在黎子坪隧道入口200米处发生侧滑,向公路一侧冲去,所幸被新安装的波型护栏拦截,并未翻下10米高坎。发生事故的车头和车身没有变形,货车撞击护栏后大部分车体仍在公路上,仅车头外悬,却被上百米的波型护栏牢牢兜住。事后,仅受轻伤的货车司机表示,这么大的货车撞上护栏,护栏都没垮,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真的过得硬!危机时刻,是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救了我的命!

据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伍显清介绍,慈利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资金短缺的巨大困难,全力构筑农村公路安防堡垒,2020年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74.202公里,根据县域内公路不同的安全隐患,安装了波型护栏、修筑了防撞墙、设置了警示标牌,为全县广大农村公路系上了一道道稳固的安全绳。

“十三五”期间,湖南大力提升公路安全通行水平,累计投资149.1亿元,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1万公里;累计投资75.6亿元,实施危桥改造5705座,普通国省道现有危桥改造加固率100%,新发现危桥当年处治率100%。特别是2017-2019年省政府牵头组织开展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三年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处治高中风险路段877公里,建设普通公路安防工程52140公里,实施危桥改造3031座,处治事故易发多发路段159处,全省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每年同比分别下降21.1%、15.44%、13.28%,切切实实让三湘百姓“走平安路,过平安桥”,不断提升湖南人民出行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朱波 苏敏)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