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南大学为留校学生拍摄新年贺岁迎福照

【查看原图】
中南大学为留校学生拍摄新年贺岁迎福照。骆弟武摄
中南大学为留校学生拍摄新年贺岁迎福照。骆弟武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8日20:21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新春快乐背景墙、福气满满的连串福字、红彤彤的贺岁小灯笼、中南大学定制版红包……“新春快乐,牛气冲天哟~”中南60余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留下独属于他们的2021年中南大学定制版新春贺岁迎福照。

60余名留校学生集中住宿、中南大学新春快乐背景墙、每层楼外的大灯笼、中国梦新春快乐的落地装饰……顿时让人心生暖意。学校邀请专业的摄影拍照团队为每位留校学生拍摄迎福照,每个来拍照的学生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喜庆的笑容,让空气中都飘散着过年的喜气。

“妈妈说我已经是个大人啦,而且学校这么关心我们,对我们在学校过年很放心,我要把今天的照片分享给他们看!”来自吉林长春的自动化院大一学生王冬悦开心地分享到。作为留校学生之一,中南大学2021年寒假一共有60余名学生选择留在学校,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寒假和春节。

“这次留校学生里面一共有8名学生党员,我们两位老师暂时担任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还有学生干部主动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我们一起协助学校共同管理,为学生做好服务。”外语院封晨阳和建艺院李萌萌两位95后年轻的辅导员老师,因疫情暂时无法返家,在了解到学校同样有一批无法回家的学生情况后,主动向学校申请,与学生一起留校过年。

读书、运动、网络、热水、饮食……等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学校各个部门的共同帮助下,他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留校学生提供舒适、安全、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中南大学多项举措温暖人心:留校学生公寓及时做好环境消杀、楼栋管理、食堂用餐等服务,免费为学生提供饮用热水、防疫物资、网络等后勤保障,增设安防设施;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中南大学定制红包补贴、对留校学生送上各类慰问品、组织“我在中南过大年”团年宴活动,老师与学生一起包饺子、看节目、红包拜年,食堂丰富每日饭菜,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为学生提供免费食堂饮食……

各类暖心的生活安排,充分做好留校学生在校生活条件保障;开展“心愿书单”活动,学校掏钱为留校学生购买一本所需书籍;免费提供瑜伽垫、握力器等健身器材;开展线上学业辅导活动,答疑范围包含数、理、化、力、计算机、英语六大门类;开展知新馆·志趣坊“天涯共此时·传统节日文化知识打卡”等活动;为留校学生“一人一策”心理辅导方案,线上线下结合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中南大学为留校学生安排了丰富的学习活动,充实他们的假期生活。

一张张笑容满满的新年写真照,一帧帧甜甜笑意的拜年vlog,在镜头前的学生用自己最好的形象,向学校、向远方的家人送出新春祝福,也希望家人们能够放心。(王轩 秦康)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