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浓浓元宵情 党群一家亲

【查看原图】
小朋友们为环卫工人送上元宵和祝福。雷锋街道供图。
小朋友们为环卫工人送上元宵和祝福。雷锋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27日18:22

人民网长沙2月27日电 挂灯笼、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共团圆、齐热闹。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26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浓情元宵”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荷花塘社区党总支委员会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望城区分公司雷锋支部委员会在当天上午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组织社区年轻党员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倾听老党员讲述当年忠诚奉献的故事,用心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使红色基因和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为了保持干净整洁的街道、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环卫工人付出了辛勤劳动。26日下午,荷花塘社区妇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真情暖心,元宵暖情”的爱心活动,为元宵佳节坚守在岗位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感谢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与美丽,希望青少年学习环卫工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理解尊重、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共同建设幸福靓丽社区。

晚上,荷花塘社区党总支委员会联合嘉信物业公司在山水英伦小区组织开展了以“庆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禁毒知识入万家”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一串串红灯笼,每个灯笼底下都有一条灯谜,吸引了众多居民竞相参与。此次灯谜的谜面内容生动有趣,既涵盖成语、字谜等传统灯谜内容,还穿插有禁毒、党建等知识,融合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妙趣横生。

现场人头攒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启发下,认真思索着谜底,还有不少老年人也参与其中。同时,社区还为大家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社区居民在一起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其乐融融,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进一步细化了居民需求,明确了工作任务,确保了“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制度的有效落实,让党组织走进群众身边,全面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李文娇)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