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袖珍小学”迎来特别开学礼

【查看原图】
学生们在新机房上课。东茅街小学供图
学生们在新机房上课。东茅街小学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5:40

人民网长沙3月1日电 今天,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袖珍小学”——东茅街小学迎来了特别的春季开学礼,毕业40多年的1980届老校友筹资近15万元捐赠的一间全新的现代化机房正式启用。

“1980届校友的行动是教育跨越时空传承理念和爱的范例。”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现场致辞并表示,“东茅街小学是芙蓉区最小的学校,长期以来,以‘做最好的教育’为办学理念,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人才。政府始终优先发展教育,也鼓励社会资源参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希望孩子们能够利用好校友们提供的资源,学有所长,把这种对国家的爱、对家乡的爱和对母校的爱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校友代表罗采奕表示,他在1980年从东茅街小学毕业后,先后就读长郡中学、清华大学,现为珠海德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他谈起“41年来,世界变化巨大,我们的小学却保留了一些旧时模样”时感慨万千,他也寄语小学弟学妹们:“从小树立远大目标,并保持持之以恒的努力,你们将创造出自己都想象不到的美好人生。”

校友们表示,机房取名为“1980计算机室”,是14位校友向母校捐赠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今后,他们还将把更多有助于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项目引入校园。

校友们回馈母校的善意如一束光,照进东茅街学子的眼中。毕业班学生杨一茗说:“今天很高兴见到了几位伯伯和阿姨校友,他们都是心中有大爱的人,他们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东茅街小学是一所这么有爱的学校!”

据悉,芙蓉区东茅街小学地处繁华闹市中的小巷深处,已有109年悠久历史,不仅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也见证着一代代的学子成人成才。(何萌 王飞娥)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