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劲十足”开新局 湖南首家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落户沅江

【查看原图】
智慧农业智慧农机展示。黄曦摄
智慧农业智慧农机展示。黄曦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2日19:57

人民网长沙3月2日电 3月2日上午,中联重科沅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开工仪式在沅江市草尾镇隆重镇举行,这标志着湖南首家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正式落户沅江。

在基地开工仪式现场,人潮涌动、彩旗飘飘,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来自益阳市、沅江市的领导干部与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在此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沅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开工。

中联重科沅江智慧示范农业基地建设将分三步走,首先通过实施中联重科智慧农业技术的本土化落地,建设500亩数字大米科研基地,确定最适宜当地种植的水稻品种,量身打造数字化种植水稻的标准体系,生产高端大米;再建立数字农业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大数据驱动的科学种植决策,满足水稻规模化种植情景下“增产降本、节肥减药、品质提升、全程追溯”要求,树立地方高端大米品牌;然后再面向沅江全市80万亩耕地进行全域数字农业推广及数字大米品牌营销,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达到乡村振兴的目标。

中联智慧农业公司副总经理李锦表示:“中联在这个智慧农业上,是将精准农业、农业信息化、农业数据化运用,一个专家集层,可以使得整个水稻种植的过程,能够在专家决策的这个体系内实现精准作业,数字化作业,享受到这种专家的团队服务,使水稻的品质得到大提升。”

据了解,中联重科沅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由沅江市人民政府与中联重科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近1亿元,占地面积近千亩,包括500亩智慧农业示范田、智能农机形象店、智慧农业展览馆。该基地将开发适应湖南农业产业环境的智慧农业模式,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优质品牌大米,提升沅江乃至湖南现代农业生产水平。(黄曦 盛拥军)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