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千亩樱花竞相绽放

【查看原图】
观光园内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彭向文摄
观光园内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彭向文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4日08:35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阳春三月,湖南省邵东市魏家桥镇的林业休闲观光园区,千余亩樱花竞相绽放,玫红、雪白、浅粉交相辉映,形成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吸引着周边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迎来当地乡村旅游的“新春首秀”。

“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玩,周末带上一家人到这里走走,好玩得很。”来自邵阳市双清区渡头桥镇的游客杨自由开心地说。当天不少摄影爱好者相约来到这里,他们以樱花为背景定格美丽瞬间,在朋友圈、微信群晒一晒美照,在春光里感受鸟语花香。

湖南官桥林业休闲观光园区坐落在魏家桥镇长冲口、官桥等村交会处,占地面积2000余亩,其中种植名优樱花林1000余亩。每逢早春樱花盛开,吸引着数万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成为乡村旅游胜地。

园区内除种有富士樱、香水樱、山樱、牡丹樱等10多个樱花品种外,还种植葡萄、黄桃、红心蜜柚等水果,套种玉竹、百合、迷迭香等中药材。春季赏花、夏季摘果,千亩樱花园已成为邵东市乡村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现在正值赏花旺季,每天游客有3万多人,周边村民纷纷拿出自家的农特产品来卖,一天多的能卖几千元。”该园区负责人杨铁桥说,附近村民还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

樱花园内71岁的脱贫户贺德媛正忙着捡拾垃圾,太阳下贺德媛做得干劲十足。“多亏开了这个园,在家门口干活,既可以照顾丈夫,一年还能赚个1万多元。”贺德媛笑着说。

近年来,魏家桥镇积极提升村庄环境,打造包括樱花园赏花、特色山乡民俗体验等在内的乡村旅游特色项目,提出“春赏樱、夏嬉水、秋味道、冬民俗”的“四季红”乡村旅游发展图景。

围绕“农村增美、农业增值、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田园风光、农耕文明等资源优势,突出农旅、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观光采摘和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打造长冲官桥大丰樱花园、花桥生态农庄、魏家端午龙舟赛、翰林农庄、合力桃花基地、华侨生态公园等旅游胜地,带动当地乡村旅游业迅猛发展。

“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休闲!”邵东市魏家桥镇党委书记李水平介绍,“依托位于邵阳、邵东两地接壤处的区位优势,该镇每年能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今后,他们将重点围绕精品乡村旅游建设,打造城区的‘后花园’,带动百姓参与其中,通过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林洛頫 魏小青)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