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携手同行 预防听力残疾

【查看原图】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义诊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义诊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4日21:18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据统计,郴州市目前听力残疾持证人数约8500多人,且每年仍有大量新增听力残疾儿童。为贯彻落实中残联等国家部委《关于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残联发[2021]4号),切实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爱耳日当天,郴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携手知名基因检测机构华大基因,共同主办了一场“重视听力障碍防治,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举行,吸引了众多听障人士、耳疾患者及关注听力健康人士前来咨询参加。据悉,活动当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积极开展义诊,为市民提供免挂号费、免费听力检查、助听器验配、人工耳蜗术后复查、优生优育咨询、听障人士遗传咨询;华大基因为75名听力残疾儿童免费做耳聋基因检测,还为普通人群免费做耳聋基因筛查。同时,在活动现场为听力残疾儿童送去了爱耳日的慰问品,共发放75个暖心包。

组织医疗和基因检测机构开展爱耳日活动,能够为受众在耳疾病诊断、筛查、康复和预防方面提供专业科学的指导和治疗,意义重大,社会反响良好。(谷敏 李娟)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