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激活小区“毛细血管”

【查看原图】
违规菜地清理后铺设绿膜。何姗英摄
违规菜地清理后铺设绿膜。何姗英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4日21:17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感谢暮云街道高云社区、高云经济联合社干部清理这片菜地,让高云安置小区环境更美好。”“感谢暮云街道高云两办干部将小区内废旧车辆及时清理,让家门口变得更加敞亮,再也不用为停车犯愁了。”今天下午,家住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安置小区东区居民刘师傅、何女士一言一语高兴地对正在清理菜地、清查僵尸车的社区、经济联合社工作人员说道。

在安置小区辖区空地上种菜,多年来一直是不少大妈大爷热衷的事情,高云安置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一些居民私自毁绿种菜,不仅侵占公共用地,还给其他居民生活带来困扰。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安置小区内车辆逐渐增多,报废的“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用地和消防通道,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居民出行。

这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暮云街道高云社区、高云经济联合社干部提前对小区内违规菜地、“僵尸车”进行调查摸排,共出动130余人次,大型机械4台,抢抓时间、加快进度,经过一天的奋战,辖区违规菜地的蔬菜全部清理干净并铺设绿膜,共清理违规菜地40亩、共清查僵尸车15辆。

暮云街道高云社区、高云经济联合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云两个部门在联合整治、联建共建工作格局下,对小区违规菜地、僵尸车占道现象进行常态化管控,力争取得长效稳定成果,共建高云的美丽家园,共谋高云的绿色生活。”(洪婷)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