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对亲子现场感悟亲情 浏阳永安开展“我和我的李焕英”活动 

【查看原图】
“我和我的李焕英”活动合影,永安镇供图
“我和我的李焕英”活动合影,永安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08日12:10

人民网长沙3月8日电 春节以来,讲述母女亲情故事的热门影片《你好,李焕英》成为票房宠儿,让大众的焦点再次聚焦到家庭温情中来。3月8日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庆祝节日,感恩亲情,浏阳市永安镇于2月25日启动“我和我的李焕英”主题照片征集活动。3月7日,来自全镇的150余对母女(子)聚集于永安镇湾里屋场,以拍幸福合照、故事分享、心愿祝福等形式,共同度过这个特别的节日。

一个星期, 50余张亲子照片汇聚温情

“我们于2月中旬就开始筹备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下户走访、微网格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全镇村民来参与。”浏阳市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照片征集正式启动后,一周时间内便收到了50余张亲子照片。

“无数次的转身,我从您的目光里读懂了母爱的含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您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亲爱的妈妈,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爱你,爱你正如你爱我一般,谢谢你给我的爱。”……

在线下活动现场,这些照片都以照片墙的形式展览了出来,不仅有母亲年轻时怀抱孩子的“旧时光”,也有母子一同望向镜头的自拍照片,每张照片旁都配有一段来自子女的独白文字,用最真诚、简单的语言向母亲表达节日的祝福和浓厚的爱意。

150余对母女(子)线下打卡,面对面说“爱你”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全镇各村的150余对母女(子)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拍照打卡等活动。其中面对面表白、故事分享这一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亲生母亲去世两年后,我便嫁到了夫家,婆婆待我比亲生女儿都好,借这个机会,我想大胆表达对她的感谢。”作为第一个上台分享的嘉宾,罗璐在台上讲得动情,而她的婆婆在台下也红了眼眶,这一场景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而对于今年30岁的王思来说,母亲对她的爱是十几年如一日的早餐,也是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想谢谢您这几十年的养育,谢谢您始终如初的付出,还跟您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几句简单的话,道出的是最美好的情感。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举办这样特别的活动,一是为了祝福广大妇女节日快乐,二来也是想通过这种温情的方式,分享好故事、传承好家风。”永安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永安镇不断挖掘基层道德故事,涵养好人文化,德润永安品牌进一步擦亮。下阶段,永安镇还将结合各个节日、节点,以不同的形式带动群众参与到基层共建中来,筑牢乡村振兴的文明基底。(罗晓芳)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