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工地绿色风景线 格力冰洗基地项目闲置地块披上“绿装”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谢彤摄
活动现场。谢彤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12日21:15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初春时节,微风轻拂,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在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格力冰洗基地项目工地上,一群身穿的红马甲的超英志愿者们在“共赢”联合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正播种绿色希望,共植美好明天。

一把把锄头扛在肩,一支支铁锹培新土,一双双大手植绿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在来自业主、监理以及中建五局三公司的“红马甲”们的共同努力下,门口的空置黄土上已经立起了一棵棵碧桃、红梅、紫薇树,工地环境焕然一新。

“参与植树的都是我们的党员同志、项目班子、部门主管以及一些优秀的青年代表们。树在长,我们与项目也在共同成长。”来自格力冰洗项目基地的李青波说道。

据悉,2021年3月12日是第43个中国植树节,本次活动种植的是具有速生性、抗冻性且绿化覆盖效果好、苗源充足的花卉苗木,旨在合理使用工地闲置裸土,提高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职工活力、凝聚力、团队精神,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自开工以来,中建五局三公格力冰洗基地项主要采地形草坪、发展绿化、种植蔬果等方式进行覆绿,为闲置地块披上“绿装”,让绿化成为一种常态化管理,营造了生态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谢彤)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