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白酒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查看原图】
湖南省重点白酒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召开。郑应平供图
湖南省重点白酒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召开。郑应平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18日20:30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近日,湖南省酒业协会组织全省重点白酒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分析交流当前白酒行业经济发展态势,为推动湘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兴湘酒出谋划策。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对湖南省酒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湘酒企业需要共同抱团发展,应对行业挑战,主动迎接和把握当前白酒行业经济发展态势,全面推动全省重点白酒企业的发展。

会上充分讨论了湖南省酒业协会拟定的关于积极推进湘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湖南省酒业协会执行秘书长郑应平在会中发表了《湖南省酒业协会关于积极推进、贯彻落实湘酒产业发展方案》(意见征求稿),以弥补“湘酒”行业在宣传、推广活动、品种改良、发展基金、人才培养、服务等方面的不足。郑应平表示,协会将会每年组织湘酒推广活动、联合各大媒体加强对“湘酒”工艺、品牌、文化等方面的宣传。

“湖南省每年白酒零售额约300亿,然而湘酒仅占湖南消费市场份额的六分之一。”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表示,提高湘酒的竞争力关键在于提升品牌影响力。他鼓励各企业依托湖南各类优质媒体资源,设计制作一批“湘人喝湘酒,湘人爱湘酒”宣传广告,讲好湘酒故事,助推市场发展。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副总经理滕建新在发言中强调人才的重要作用,建议协会每年开展表彰活动,评选一批优秀的酿酒大师、品酒大师、工匠大师、技术能手等专业人才,为湘酒企业注入创新源泉,推动湘酒品牌做强做优做大。(郑应平 谭佳勋)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