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区起火 消防员徒步爬上27楼救出60人

【查看原图】
此次起火部位为电缆井。唐雄杰供图
此次起火部位为电缆井。唐雄杰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23日11:20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 3月2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长大彩虹都小区起火,罗家坡消防救援站、红星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

经消防员现场侦查,起火建筑为钢筋混泥土结构,每层8户共27层,起火部位为电缆井,大量浓烟从楼梯间、电缆井、电梯井蔓延至楼顶。许多居民被困楼梯间及走廊过道,其中不少都是小孩和老人。

面对紧急形势,消防员立即成立灭火组、搜救组和警戒组,对1楼至27楼逐层排查。很快,电缆井明火被全部扑灭,被困在楼内的约60名居民被成功疏散救出,其中最小的孩子仅6个月大。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在消防人员的及时救援下,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现场电缆井位置已被贴上封条,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据了解,高层建筑中都有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这些竖井虽小,潜藏的火灾危险却很大。当电缆井发生火灾,一些线缆的包皮材料很容易被引燃,燃烧时会产生剧毒的浓烟,浓烟迅速向上蔓延,吸入会有生命危险。

消防人员特别提醒,遇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并牢记以下四句逃生宝典:家中起火往外逃,出门要把门关好,楼梯有烟切莫慌,关门防烟等消防。(刘宾)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