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有约 浏阳永安“约”出健康文明新风尚

【查看原图】
运动新风尚,浏阳永安镇供图。
运动新风尚,浏阳永安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23日15:02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 这几日,在浏阳市永安镇的捞刀河畔、休闲广场,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运动团”健步走的身影,大家见面的问候语也变成了“你今天完成万步行了吗?”

为了满足大家的健身“刚需”,推广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浏阳市永安镇最近推行了“健康永安,万步有约”活动计划,通过完善健身设施、拓宽健身空间、丰富健身形式,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全民健身的“大热潮”。

相约万步 干部展示新风貌

午饭后,永安镇政府前坪广场一改往日清冷的场景,大家饭后都沿着广场环线健步走,边走边和同事拉拉家常,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的情感交流。

自从加入“健康永安,万步有约”活动计划后,很多干部从“久坐族”的枷锁中解脱出来,工作间隙开始“比着走”,活动活动筋骨,抖索抖索精神,确保每日的健康“成绩单”能过万步。

“我最近减重5斤,睡眠也好了,走起路来脚下生风。”这可不是广告语,这是镇政府小王近期锻炼的心得体会。

曾经不爱运动的他,健康问题一直是个大隐患。单位推行万步有约活动后,为了让自己赶上健康生活的步伐,他主动和几个健身达人组成健步团,起初,大家都以为他这次“心血来潮”肯定会半途而废,没想到在队员的帮助监督下,他不仅自己坚持下来了,还把家人朋友动员起来了。

“当运动真正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不仅身体状况好了,精神状态也好了起来。”小王说。

健康教育 亲子运动新风尚

永安村12岁的小懒虫刘牛听说每日步数可以用于网上植树后,在妈妈的鼓动下,他放下手机和游戏,决定和爸妈一起尝试一下。从刚开始每天都需要“诱导”到中途的气馁想放弃,再到后来慢慢享受运动,现在的他每天都会主动提醒爸妈出门锻炼。

“有这个负责任的小家伙盯着,每天不完成任务都不行啊。”万步有约活动让整个家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全家 “动”起来,笑声多起来,氛围也更好了。刘牛妈妈说。

同时,“家庭瑜伽”“客厅跑”“健美操”等热词都成为了家庭运动的主题,都为亲子运动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像他们这样一齐出动的家庭在永安镇还有很多,当亲子运动成为一种新风尚,家人之间成为了运动好友,家长通过身体力行、带头示范,把体育运动精神融入到家庭教育中来,健康其体魄,健全其灵魂。让家庭教育不唯分数论,让孩子养成终生运动的习惯,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从而赢得未来人生的大考,造福国家社会。

智能统计 督促健身新手段

在运动圈晒运动量是近期的新时尚,永安镇在鼓励锻炼的同时,也融入了智能手段,号召大家都关注“微信运动”小程序,锻炼完打开微信就能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而且以部门、村级为单位,可以看到每个人、每个团体的运动量,不仅让健身更加便捷、有趣,也让大家的日常锻炼更加高效、科学。

“在智能手段的监督下,我可是一点都不能偷懒,看到各个部门的运动数据,我不想成为那个拖后腿的人,只能大步往前走。”永安镇党政办干部小彭说。

“我每天的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在全镇都比较靠前。”大安村村干部罗文化满脸自豪地说,他是永安的运动达人,每天都奔走在田间地头,哪里有需要,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这个智能统计不仅计算了他的步数,也丈量了他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无运动,不生活,无运动,不健康。为了让健身运动的春风吹到永安镇的每一个角落,让健康文明风尚传播到每一个家庭,下一步,永安镇还将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微网格长的宣传发动作用,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加深融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肖欢)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