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东湖塘镇推出“党史宣讲团”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2021年03月28日11:36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广大党员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25日,宁乡市东湖塘镇“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围绕“学党史·砺初心·办实事”主题,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刘少奇不只是一位清廉务实、忠诚担当的人民公仆,还是一位慈爱的父亲,一个真挚的朋友。”“刘少奇很爱读书,幼年时代在宁乡老家炭子冲就有‘刘九书柜’的雅号。他读书有个特点,就是认真、过细、喜欢联系实际思考问题……”当天,该镇“党史宣讲团”首场宣讲在机关会议室如期开讲,宣讲员们娓娓道来,激情澎湃。该镇各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和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大家仔细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

“当今的中国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同时,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既绷紧了严守廉洁底线的弦,又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听完宣讲后,东湖塘镇燕山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何永明满怀深情地表示。

据悉,东湖塘镇“党史宣讲团”共有宣讲成员22名,包括机关干职工、乡镇基地校老师,卫生院医护人员和离退休老党员等。接下来,宣讲团将采取微宣讲、微视频、微党课等方式,深入全镇各村(社区)、屋场、学校、广场等,围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行巡回宣讲。此次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毛泽东、刘少奇、何叔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生动故事。

东湖塘镇将深入落实宁乡市委、市政府关于“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的工作要求,在讲述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的同时,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反映民意民情、妥善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通过举办‘学党史.砺初心.办实事’宣讲活动,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正确党史观,有利于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明确奋斗方向,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精神力量。同时,传扬好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提升党员教育的水平,锤炼广大党员党性意识。”东湖塘镇党委书记肖冠雄表示,党史宣讲将有序、有力、有效,常态化地开展,在全镇持续营造学党史、知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肖艳 刘石江)

来源:宁乡市东湖塘镇人民政府

(责编:罗帅、彭应兵)